支援模式

本校獲教育局發放「學習支援津貼」,以「新資助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學校成立「學生支援小組」統籌策劃校內各項特殊學習支援政策,為學生安排有系統及適切的支援服務,以「全校參與」的模式建立共融校園。

學校制訂的支援政策及措施均以學生為本,為照顧學生之特殊學習需要,在不同層面支援學生學習,提升他們的學習成果及促進健康成長。本學年校內實施以下各項措施:

  • 透過有系統的訓練及教育心理學家的支援,協助學生投入校園生活。
  • 以「小班教學」及「課後支援」模式支援有學習困難的學生,配合老師設計的教學策略和課程調適,協助學生克服學習困難,為他們打好鞏固的基礎。
  • 為有需要的學生訂立「個別學習計劃」,按學生在學科、社交技巧、個人發展等不同的需要,制訂長期及短期的教學目標,透過學習活動發展個人潛能。
  • 加強老師的專業培訓,舉辦校本專業發展工作坊及安排老師參加相關課程,提升老師在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方面的知識和技巧,從而發展有效的支援策略。
  • 運用教育局發放的「加強言語治療津貼」,聘請言語治療師定期到校,為言語發展有障礙的學生提供治療服務。言語治療師根據有關學生的需要,安排個別與小組形式的治療,同時為學生的家長主持專題講座,協助家長掌握提升子女言語能力的技巧,透過家校合作雙管齊下地讓語障學生得到最佳的照顧。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0371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