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德育及公民教育

學校秉承校訓「好學合群,立己達人」的精神,致力培育學生在德行上的良好發展。「德育及公民教育輔導發展計劃」旨在提升學生的自我形象及與人相處的技巧,協助他們建立正面思維及養成良好品格。學校配合社會發展,適時修訂校本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透過多元化的課堂及課餘活動,使學生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達到全人發展的目標。

「和諧校園」計劃

透過課堂活動培養學生「平等、尊重、拒絕欺凌」等正確價值觀。

    

「綠得開心計劃」

透過智惜同盟互動劇場、減碳約章及STEAM智能燈工作坊等活動,鼓勵學生珍惜天然資源和愛護環境。

                  

  

 

生命教育

透過課堂活動、繪本教學及學生分享讓學生學會如何面對挑戰,明白「辦法總比問題多」的道理及掌握突破自我的方法,培養學生擁有勇敢及自我完善的特質。

 

發展健康及活躍校園

香港學生的運動量普遍不夠,他們在餘暇的活動如電腦及手機遊戲、網上社交平台等均有礙他們發展健康的體格。故此,學校安排學生參加「童喜動計劃」、「動感校園計劃」及「校本輔導計劃—體育小先鋒」,讓他們透過一系列的體育活動培養多做運動的習慣。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0370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