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大家都在編程

程 

跨科學習活 (英文科)

三年級的同學於電腦課時,學習利用ScratchJr軟件編寫程式。同學們熟悉編程語言內的動作指令後,發揮創意設計及製作生動活潑的動畫。老師亦要求同學在大家的作品中運用英語課所學的句式,這些配合生活主題的動畫,讓同學能學以致用。現在一起來欣賞同學所設計的精美動畫吧!各位能說出同學於動畫中使用了甚麼指令嗎?

 

(Video 02)

(Video 04)

(Video 06)

電腦科

課程設計

電腦科的課程設計旨在提升學生應用電腦的能力,培養他們正確使用電腦及互聯網的態度,以及可以利用電腦去輔助學習其他的科目。

本校因應各級的需要,訂定校本的教學內容及主題。初小學生主要學習使用電腦的基本技巧,鞏固基本能力後再加入學習使用不同的軟件,包括MS Word、小畫家等。高小學生則著重學習應用MS Excel、MS PowerPoint、PhotoImpact等常用軟件及Google Classroom (六年級)。

平板電腦成為日常上網的工具,故此學校特設課題,初小學生可以學習使用平板電腦,不僅單單學習上網,更會利用它去看圖書、學英語、聽音樂,甚至掃瞄QR Code,與多個學科合作,利用平板電腦擴闊他們的學習體驗,使學習變得有趣。

自二零一七年開始,「編程」(Coding)成為電腦學習的重要元素之一,因此於正規課程中,本校於三至六年級均加入Scratch Jr.及Scratch的內容,讓學生由淺入深,學習到如何撰寫簡單程式,藉此同時加強他們的思維能力。

              

學校設備

學校的電腦室均已配備足夠桌上電腦及平板電腦,足夠一人一機,方便學生使用。學校的所有課室亦鋪設了無線網絡,不論學科、不論地點,學生亦可以使用平板電腦學習。

 

網上學習平台

於小息及午息時段,電腦室均會開放給學生進行學習活動。而各主要學科均設網上學習平台,讓學生隨時在校在家,均能輕鬆學習。

優秀網站選舉

學校今年亦繼續參與「優秀網站」及「健康手機/平板電腦應用程式」選舉,除了於課堂上介紹得獎的網站及程式外,高小學生亦可參加主辦單位的遊戲,讓他們能夠了解如何選擇內容健康的網站去瀏覽。

課外活動:I.T.達人

於課外活動時段,不論年級的學生均可使用micro:bit,製作不同的成品,例如圖案襟章、計步器,甚至是測光儀。

而高年級同學更會學習利用Lego WeDo 2.0的智能積木,學習基本機械知識及如何配合編程。

          

網站推介

現代中國語文 (中文科)

http://www.mers.hk/

e-Smart (英文科)

https://e-smart.ephhk.com/html/

A360學習平台 (數學科)

https://a360.mceducation.com.hk/School/Login/index.html

Dr. PC Family (電腦科)

https://hk.drpcfamily.com.hk/

香港教育城

https://www.hkedcity.net/home/

「小校園」綜合學習平台

https://www.smallcampus.net/

家長智Net

https://www.parent.edu.hk/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0381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