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普通話廣播-中秋

今年中秋,兩位6A班同學向大家送上祝福,他們既介紹了中秋節的傳統美食,還講述了數個與中秋節有關的傳説。

  

普通話廣播-二十四節氣

本學期普通話大使在晨早活動加入介紹二十四節氣這環節,大使在早上向進入校園的同學問好,也向同學介紹二十四節氣的特點。大家都稱讚三位大使口齒伶俐、解說清楚呢!

 

清明節廣播

普通話大使透過廣播向同學介紹「祖宗十八代」這說法,讓同學在清明時節拜祭先人時,了解中國人所説「祖宗十八代」究竟所指為何。

中普聯辦活動

「元宵燈謎會」

同學踴躍參與攤位遊戲,樂在其中。 我猜對了!

「古詩活動」

賞析古詩,朗誦一下才能領略箇中真味。

 
普通話廣播

普通話廣播(527)

端午節將至,五年級同學以普通話廣播劇的形式,演繹了端午節由來的故事,讓聽眾認識這節日原來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大家以後在端午節應互祝「端午節安康」,說「端午節快樂」就有違節日原意了。

中秋佳節

中秋節是一個團圓、温馨、開心的日子,普通話大使藉中央廣播和大家一起慶賀中秋,同學除了學習中秋節用語外,也欣賞了以中秋節為主題的歌曲。

 

普通話廣播

 六月份普通話廣播以「勤奮和堅持」為主題,6A何秋濠、6A張欣妍及2A何文稀在下學期考試前夕,利用早讀課時段透過中央廣播向同學宣揚不怕困難、堅持學習的美德,並鼓勵同學努力温習,盡己所能應考,爭取好成績。

普通話話劇滙演

觀賞普通話話劇既有趣味,也能從中學到實用的日常用語。

粵普對譯活動

生活中普通話和廣東話的日常用語大有不同,故本科安排粵普對譯活動,協助同學從遊戲中認識兩者的分別。

早上問安活動

普通話大使於早上在學校大門向同學問安,並鼓勵同學以普通話對答及問好。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2135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