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音樂科一直鼓勵學生多參與校內和校外比賽或表演,並多接觸音樂或其他舞台表演,以擴闊他們的音樂領域、培養他們對音樂的興趣以及提高他們的自信心,所以本校每年也會為學生安排不少的音樂活動。

午間廣播室

恢復全日面授課後,本校的「午間廣播室」於每天的課間活動時段內以中央廣播的形式為學生送上不同類型的音樂,本年度廣播的主題包括「粵語卡通歌曲」、「中西音樂劇歌曲」、「有趣的中國音樂」等等,學生亦可於Google Classroom重温各首歌曲,以陶冶同學的性情以及培養他們對音樂的興趣。

音樂表演暨分享活動

在每月的最後一節音樂課,老師安排同學表演和分享音樂,同學可以大展歌喉或大顯身手,亦能把自己喜愛的曲目介紹給大家,並一起欣賞優美的旋律。大家分享的歌曲十分多元化,有粵語及普通話流行歌、懷舊金曲、日語動漫主題歌曲、K-pop流行歌曲等等,擴闊了大家在音樂方面的視野。

「樂韻播萬千」音樂會

本校安排全校學生前往香港大會堂音樂廳欣賞由音樂事務處舉辦的「樂韻播萬千」音樂會,音樂會以「音樂競技場」為主題,以弦樂器奏出多首悅耳的歌曲,讓學生在現場感受音樂會的氣氛。

「超越時空的樂器」管風琴導賞音樂會

本校安排六年級學生前往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欣賞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超越時空的樂器」管風琴導賞音樂會。學生於現場欣賞管風琴演奏,親身體驗管風琴的魅力,加上司儀生動的講解,令學生對管風琴加深了認識。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0374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