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計劃

「人生大富翁」 建立正面價值觀

為了使學生有更全面及健康的身心發展,並能有智慧地作出合適的抉擇,從而建立正面的人生觀,本校與青年協會合辦多元化的活動提升學生理財的能力,令學生明白金錢雖重要但並非萬能,更不是人生唯一值得追求的東西,擁有健康、知識和快樂同樣可以令他們有一個富足的人生。

是次活動內容豐富,透過攤位遊戲讓學生學會先儲蓄後消費的訊息,讓學生明白好好計劃自己的人生及努力朝著目標的進發,肯努力的話可以活得精彩活及有意義。

「健康校園天地」繪本創作

為了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心靈健康,本年度本校以「健康校園天地」為主題進行繪本創作坊,學生以禁毒、運動、健康飲食、愛護環境題材進行繪本創作。學生把健康校園的元素融入於繪本創作中,從而推動健康人生的訊息。

「敬老護老活動項目資助計劃」

本校以「老友共聚心連心」為主題,在2011-2012年度成功申請由敬老護老愛心會有限公司舉辦的「敬老護老活動項目資助計劃」,藉活動促進兩代溝通,讓學生實踐敬老護老的精神。本校十位「老幼愛心之星」探訪鄰舍輔導會利東鄰里康齡中心,他們為長者進行朗誦、跆拳道及音樂表演。接著是小組交談的時間,長者透過舊圖片細說以往的生活點滴,令學生更了解長者的生活及香港的變化。最後,學生派發禮物包給長者,並跟長者合照留念。

探訪後,學生親自製作心意卡,並在卡上寫上祝福語。十位「老幼愛心之星」於再次探訪長者,除了進行賀年遊戲外,還親手送上心意卡,透過探訪長者的活動,讓學生體驗服務和學習關愛身邊的人,藉此令同學走進社區,關懷長者,了解敬老的真正意義。

「禁毒」及「禁煙」活動

在2011-2012年度,本校以「健康國民」為主題,參加由仁濟醫院主辦及教育局協辦之「第十四屆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計劃」並榮獲獎項,引證本校在推行國民教育及禁毒教育活動上不遺餘力,有效提升學生的德育修養及公民意識,使他們成為健康的國民。

在課堂播放林則徐「虎門銷煙」短片,教師跟學生討論及進行反思,學生認識毒品的禍害及林則徐禁毒的決心,欣賞林則徐為國家作出貢獻的精神。

禁毒及禁煙展覽的展板內容包括:吸食毒品的禍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如何拒絕毒品。學生透過問答遊戲工作紙,有效加強對反吸煙及抗毒的意識。

「禁賭」教育

本校積極推動「禁賭」教育,並榮獲由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的「2012-2013年度平和基金學校活動資助計劃」。透過「禁賭」短片廣播、圖書閱讀報告比賽、手工藝工作坊、海報設計比賽、展板及講座,讓學生明白賭博的禍害,加強「禁賭」的決心。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7258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