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區
中文科活動

【中華文化日】

本校於二月初舉行「中華文化日」,讓學生在輕鬆的氛圍中加深認識中國文化。當日學生參加充滿趣味的攤位遊戲,家長義工更製作中式傳統小吃讓學生享用。

【猜燈謎】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燈謎的內容包括成語、諺語、古詩、經典、謎語,以至從戲劇及民間習俗中取材,可謂海納百川。適逢年宵佳節,中文科與普通話科聯合舉辦猜燈謎活動,讓同學在愉快的節日氣氛下,感受猜燈謎的樂趣。

當天同學踴躍參加,一同感受中國傳統燈謎樂趣。

同學在全校猜燈謎活動中答對最多題目者,可獲得額外獎勵。

 

【寫揮春】本科老師配合農曆新年的來臨,指導同學認識書法五體,同學亦揮筆競寫揮春,學以致用。書法是中華文化的寶貴藝術,同學靜心寫書法,更有陶冶身心之效。

【古詩活動】為推廣中華文化及讓學生認識文言經典,本科於十一月至十二月,安排一系列的古詩賞析活動,包括詩歌影片欣賞、聽音樂閱唐詩、古詩問答遊戲等等。同學接觸古詩多時,也開始誦念起詩歌來了!

【中國歷史人物欣賞】本科於十月份安排歷史人物影片欣賞活動,向學生介紹傑出的中國歷史人物,包括孔子、司馬遷、張騫、莊子和鄭和等。同學既學習偉人的情操,還加深了對中國歷史的認識。

【推廣閱讀】本科聯同圖書科推動學生閱讀,除了全年分三期設立龍虎榜外,還增添「閱讀之星」獎項,獎勵愛好閱讀的學生。

同學分享圖書並宣傳閱讀計劃。

同學都爭取在閱讀龍虎榜上「金榜題名」。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0372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