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課政策

家課政策

目的

1. 提升學與教的質素,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讓教師回饋教學,讓家長配合學校課程,促進學習。

2. 提供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在家課方面的調適指引,讓學生在學習及健康成長都得到平衡的發展。

 

基本方針

1. 學校關注學生身心健康的平衡發展,確保學生有充足的課餘時間休息、遊戲及發展興趣。

2. 教師透過日常的觀察、學生的習作、進展性評估、總結性評估等,檢視學生的成就,再安排家課調適,讓學生的學習得以鞏固。

 

運作程序

1. 設計有效益的家課,平衡家課的質與量,促進學生有效學習。

2. 家課性質多樣化,除一般課業外,還包括課前預習、鞏固練習、實習及應用、延伸及綜合,以及培養創意和解難的練習活動等。

3. 家課所定的目標及要求,是學生能力所及的,並能激勵學生盡力做好。

4. 靈活運用調適策略,家課的內容和難度與學生的能力配合。

5. 着重思維協作,減少抄寫。

6. 與學生協調學習進度,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7. 善用網上資源和分享平台,延展學時,推廣學會學習的文化。

8. 教師對學生要有適切的期望,並提供適切的回饋。

9. 重視家長參與,讓家長知道學校對家長參與及配合程度的期望。

10. 定期檢視家課政策,收集不同持份者意見,配合學生及課程發展需要。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2306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