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課程

    中文科積極參與科研計劃以優化學與教,上年度本科參與「官小學習圈-文史樂融融」,與其他官立小學協同研討中文寫作計劃,分享彼此的教學設計和學習成果。本年度本科參與「校本支援計劃」,中文科老師與語文組支援人員合作擬定六年級單元教學的內容,致力提升學生的語文及寫作能力。此外,本科亦積極推動校園內的閱讀風氣,並從中推廣中華文化和價值觀教育。除了在中文科課程加入文言經典元素外,本科也舉辦多元化的主題活動,如「中國歷史人物欣賞」、「古詩賞析」、「寫揮春」、「猜燈謎」等活動,讓學生在課室內外都能學習中華文化知識,領悟古代聖賢的智慧。

官小學習圈

老師帶領學生觀察校園,幫助他們運用五感於寫作中。

學生分組整理及組織寫作材料。

學生利用電子設備開始寫作。

黃棣才博士解說香島道官小校舍建築的設計特色

 
校本支援計劃

本校師生參觀蒲窩(舊香港仔警署),學生趁機從考察中鑽研寫作技巧。

課程主任和科主任於專業分享會議中講述學校推行文言經典教學的經驗。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5686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