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本科著重營造語境,發展學生的聽、說能力,故此在課堂上和課餘時間,學校都安排了不同形式的活動讓同學參與,使同學在愉快中學習普通話。

普通話廣播

 六月份普通話廣播以「勤奮和堅持」為主題,6A何秋濠、6A張欣妍及2A何文稀在下學期考試前夕,利用早讀課時段透過中央廣播向同學宣揚不怕困難、堅持學習的美德,並鼓勵同學努力温習,盡己所能應考,爭取好成績。

吟詩誦詞活動

透過舉辦詩詞朗讀活動,讓學生從朗誦中感受語音的節奏美和欣賞詩詞歌賦,讓學生在愉快的語境下學習普通話。

營造普通話語境

配合「心靈健康」的關注事項,每年本科都會設計壁板及張貼語音資料,搜集一些學生易學易唱的童謠或三字經等,讓學生們學習普通話之餘,也學習做人道理。

課堂活動

課堂上,老師通過拼音辨讀、小組對話、兒歌、故事和遊戲等多元化教學活動鼓勵學生投入學習。

                   

【初小語音練習小冊子】

為提升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能力,本科把校本工作紙訂製成【初小語音練習小冊子】,讓同學在課堂上更有效學習拼音,學生的學習成效也因此而大大提高。

普通話廣播(春天花開):

春天正值萬物更新,三月份的普通話廣播利用這個機會向同學介紹了美麗的花朵和讓同學欣賞了多首的花歌,令大家一起感受春天花開的好景色,並一起愛護大自然。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5574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