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區
中文科活動

【小息活動】

本年度,本科聯同普通話科定期於小息期間安排跨科活動,透過多元的攤位或語文遊戲,讓學生在愉快和輕鬆的氣氛下學習中華文化和語文知識,並提高了學習興趣。

 

二十四節氣攤位

  

  

 

語文遊戲

 

 

【中華文化日】

本校配合農曆新年的來臨而舉行「中華文化日」,讓學生在輕鬆的氣氛下參與各項活動,促進了解中國文化。

 

 

 

【猜燈謎】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燈謎的內容包括成語、諺語、古詩、經典、謎語,以至從戲劇及民間習俗中取材,可謂海納百川。適逢年宵佳節,中文科與普通話科聯合舉辦猜燈謎活動,讓同學在愉快的節日氣氛下,感受猜燈謎的樂趣。

 

 

 

【寫揮春】

本科老師配合農曆新年的來臨,指導同學認識書法五體,同學亦揮筆競寫揮春,學以致用。書法是中華文化的寶貴藝術,同學靜心寫書法,更有陶冶身心之效。

 

【古詩活動】為推廣中華文化及讓學生認識文言經典,本科安排一系列的古詩賞析活動,包括詩歌影片欣賞、聽音樂閱唐詩、古詩問答遊戲等等。同學接觸古詩多時,也開始誦念起詩歌來了!

【中國歷史人物欣賞】

本科安排歷史人物影片欣賞活動,向學生介紹傑出的中國歷史人物,包括孔子、司馬遷、張騫、莊子和鄭和等。同學既學習偉人的情操,還加深了對中國歷史的認識。

【閱讀推廣】

中文科與圖書科攜手推動學生閱讀,本學年共設四期「閱讀龍虎榜」,閱讀量最高的首六位同學獲發獎狀,全年總閱讀量最高的首三位同學更會獲頒「閱讀之星」獎盃。

 

 

【文言經典】

為讓學生加深認識文言經典,中文科在課程加入古詩文篇章,並鼓勵學生使用「中華經典名句網上自學平台」。中文科告示板展示豐富的中華文化資料,在校園內營造有利學習的語文環境。

 

 

香島道官立小學電話:2552 5255傳真:2552 1602
地址:香港香港仔崇文街20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5718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